借錢

借錢 08-09-20 16:11:48
借錢不再看親友臉色,最新網路借錢,一通電話馬上借您.

借錢

借錢量力而為 >> 最好白紙黑字寫清楚 <<

景氣差、投資又賠一屁股,最近不少人有親友上門借錢的經驗,要如何控制風險又能不傷感情?過來人說,評估自己有多少錢可以一去不回,或是鐵了心,白紙黑字約定利息和還款方式,就可避免被借錢借到垮!

投信主管建議,先評估自己有多少錢可以一去不回?做好這點的評估,就可以知道能借多少!

這就和投資一樣,屬於非常高風險的資產部位,因可能完全拿不回來,因此,民眾如手頭上有50萬元,可以忍受最多10萬元一去不回的話,就把借款上限訂在10萬元。

一位保險公司男性主管則建議民眾,借錢給親友也不要心太軟,他自己的經驗是直接約定利息、訂定還款的期限和方式,要對方簽名蓋上印章,姑且不論以後這份「契約」能否在法律上站的住腳,但是,這次沒有按時還款,下次就有理由不借他了。

但是,根據他自己借錢給親友的豐富經驗顯示,透過白紙黑字約定還款利息和方式,至今還沒有吃過敗仗。

想要自己的資產不被親友借垮,金融業界的過來人說,民眾也可從投資的角度來看這件事,風險評估一定是首部曲,如果沒有辦法忍受這些錢一去不回,那就寧可以「裝窮」、「要問老婆」等常見藉口推辭,否則自己資產風險的承受度可能會大大增加。

 

返回 優質票貼黃頁 首頁